2.27.2011

生日快樂。

"For those who love,everything will always be clear --- and for those who do not love--- what can we say?"
對於那些心中有愛的人來說,心中總是澄澈無比; 對那些尚未發現愛的人,我們能說些什麼呢?

Marc Chagall
夏卡爾來了歐。
去故宮的路上翻一翻去年買的那本大部頭書,複習一下,好像是要去見老朋友般的期待。
上回費城美術館來展覽,正好是喜歡上夏卡爾之後,為了一幅吃飼料的豬一個人跑去看展。
駐足在那幅畫前,也不是在看畫,看畫布上凹凸不平的油畫痕跡,
明白感受到那種真實的感覺,他在另一個時空下也曾經站在這畫之前,存在著。
今天他來了歐,滿滿一屋子都是他。
一進展場看到那行標語,就忽然覺得想哭。
這次的展覽很棒。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展品都是日本來的,
牛啊,老人啊,什麼的不多。大都是戀人啊,花朵,巴黎,愛情啊,童話。
大家都是因為這樣才喜歡上夏卡爾的。
但是我想支持他成為夏卡爾的原因,可不是因為他喜歡操弄這些夢幻,
而是因為他有愛。
他知道他要的是愛,唯一有的也只有愛。
因為他愛BELLA,他漂浮在空中親吻她,畫像裡有死去後回來拜訪的她,
畫的新娘是VIRGINIA但是擁抱的還是BELLA。
我想他一定是要有愛,他自己也知道這點,要繼續下去沒有別的辦法
所以他才又娶了VAVA,這是為了生命的決定啊。
這好偉大。這是知曉生命意義的一種體現,
如果我知道,我沒有了什麼就不能活了,就不會呼吸了,
我就會為了生存般地去創造它,去追尋它,去爭取它,去擁有它,去保護它。
發現愛,擁有愛,失去愛,尋找愛。
我也有想過自己什麼都不要,但是那我又剩下什麼呢?
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再去愛,知道嗎。
這才是我關心的事情,
這才是我想擁有的東西。
生日快樂。我一定會再回來。
像夏卡爾傾全力成為描繪愛的畫家,
吉田美和成為全心歌頌愛的歌手,
朵貝楊笙的姆米谷裡天天是充滿愛的季節,
他們對我如此重要是因為我的主題也只是愛,
我信仰愛的力量如此之巨大我是如此勇敢又卑微的想要改變我的生命。
你一定要再去愛,知道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