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1

rabbit hole

( RABBIT HOLE BY MARY BLAIR )

想找個機會告訴你過去這一兩年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想找一個方法去描述心裡的感覺,可是怎麼樣都沒辦法。

過去的一年幾乎是空白地度過,夜晚不能睡,睡了就做夢,好的夢壞的夢悲傷的夢。

夢醒了你又在那裡。

把頭髮染成金色,因為生活作息不好冒了一整年的痘痘,自律神經失調,亂花錢,工作不太順利,出車禍,罰單,運氣也不好。冷氣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壞掉,貓咪乖了兩年開始亂尿尿要送去結紮,回來後又是一番擔心和折騰,騎車到一半熄火然後報銷。

可是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最希望的事情卻又親手把它毀壞。和你說再見。

難過的時候就是一直覺得在往下掉。告訴自己要快樂。

現在才知道快樂的人不會去想自己到底快不快樂,不會去想為什麼自己不快樂,不會去鼓勵自己這樣的日子很快就會結束。去年拍很少的照片,看到那時候的自己,笑容都不是真的。那樣才知道原來已經走過了。

九月,突如其來的新工作機會,一切才有了轉機,剛剛好的時間開始了新的生日。陽光才來,才慢慢依著光線爬出來。

最近重看愛麗絲的故事,才發現我是掉到兔子洞裡。啊,沒有錯。

因為我還是不想說"我經歷了痛苦或悲傷",因為我沒有。

和你在一起的短短時間是生命中最棒的時光。 因為我確定你就是那個人。我確定你不是我想像,而存在在這個世界。

我們也曾肩並肩在迪士尼樂園裡看過煙火了,擁抱你的時候,我也覺得可以就那樣死掉也沒關係了。夢想真實的實現過,就不能也不會再抱怨。你就是the one。雖然也許我不是你的。

只是討厭那樣的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不能改變一切,也討厭那樣的(還是)自己,期待你會改變一切,期待更多。

還是覺得很抱歉,把你挪開。還是很抱歉,對你說了那些傷人的話。還是很抱歉,沒有好好珍惜你的所有好意。很抱歉,你還是看不到這一些。

做了多少的努力想要改變。頭髮顏色,新衣服,參加考試,讀書,畫圖,什麼事都不做,麻木的每天看電視,在路邊和好朋友大聲唱歌,哭泣,數日子。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我已經經過了。不再向下一直墜落。感到知足無所缺乏,會去開玩笑,貓咪在膝上溫柔地睡著,有很多事情感覺期待。生活簡單到害怕有一天被人搓破這個簡單的泡泡。

有點詭異恐怖又有趣美妙難忘的冒險。像是愛麗絲的夢一樣。

要穿越兔子洞的方法就是一直掉落一直掉落一直到終於穿過,要結束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唯一的辦法就只有醒來。

我已經不只是想念你了,因為你我才會變成今天的我,我已不是回到原來簡單快樂的我,是經過兔子洞以後,一生已經有了那本愛麗絲故事的人。我還是想要再見到你,我也一定會。我不知道,我知道。

那時候要告訴你,我追逐著你,親愛的白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