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6

一連串小故事和BEGINS AGAIN 的金曲之夜

事情是這樣的

在經歷去年一整年瘋狂追尋迪士尼收集
和追趕美國影集的GEEK人生之後(這算是在充電!!!)
今年開始慢慢地將重心放回創作上
一個人畫圖寫字的深夜裡
音樂也終於重新從我那五十五吋電視機大怪獸的手中
奪回對我生活的控制權

但是在拿著畫筆打開ITUNES背景音樂剛開始的幾天
心中卻油然而生了一種羞憤感
"為什麼我電腦裡的音樂都這麼難聽 而且自己喜歡的聽來聽去怎麼都是同樣的東西!"
這樣的危機意識讓我默默做了一個決定
"以後每個月都要去唱片行(自己是只認識類似誠品的地方)
選張從來沒有聽過的專輯就算只是喜歡封面也沒關係!!"

過了幾天有機會上台北了(就是買王菲的那一天)
雖然當天已經買了盤算很久的高價王菲
但是來到誠品馬上心中的聲音就督促著我
於是火速地在架上隨機挑選了一張封面我很喜歡的專輯
是SNOWBIRD樂團的MOON(連標題我都喜歡)
沒想到這麼好機運第一張就中了
試聽之後太驚豔
就以連同行的WESLY都無法理解的速度買下這張專輯

回家聽了王菲之後再放了SNOWBIRD
兩張我都太喜歡了
頓時覺得自己還有救
搜尋一下王菲這張[敷衍],
了解台灣代理的是一家叫做奮死唱片的唱片行
而寫王菲這次宣傳文案的則是樂評人林貓王
接著再上博客來查了SNOWBIRD這張專輯的資訊
赫然發現這個樂團的成員正是來自十多年前影響王菲甚鉅的Cocteau Twins
實在是太巧合了
因為這張MOON專輯的介紹居然又是這位樂評人林貓王寫的

"JOY妳上次告訴我妳的那位大學同學林貓王就是幫王菲寫文案的人耶!"
第二天馬上跟JOY訴說這一切巧合
同事JOY之前去一家唱片行參加了這位貓王先生的音樂講座
因為在臉書上PO了我愛的ELLIOT SMITH曾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就在上班的時候把王菲和SNOWBIRD的故事告訴JOY
"對啊  上次奮死唱片辦王菲講座我真的應該告訴你去參加的!"
而原來那家唱片行就是奮死唱片(兩個驚嘆號)
並且它其實就位在離我們很近的地方

其實JOY上禮拜就約我去參加奮死唱片最近新的音樂講座
她自己是沒有或較少在聽這些音樂的
但因為她跟貓王是交情深厚很好的朋友
所以她會把握這些貓王從台北來的機會和好友聚聚
順便以聽故事的心情來參與

但是可惜自己早就有約了
就是上台北買王菲和SNOWBIRD的這一天啊

幾天後忽然對音樂重燃熱情的我開始找下一張想買的專輯
看上了幫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做電影配樂的KAREN O的CRUSH SONGS
於是上博客來再找資訊
沒想到這張專輯的介紹

還是林貓王寫的

就這樣

完全看透我的心思


前幾天JOY就又告訴我奮死唱片又要舉辦林貓王的年度金曲DJ之夜了
我火速答應這次一定要參加
不但可以見到林貓王(此時我已經默默FOLLOW他的臉書好多天)
還可以買新CD於是上網搜尋了又FOLLOW了奮死唱片

今夜就和JOY約在火車站前往奮死唱片
這是一家開在中壢車站附近一條小街三樓的唱片行(而且還不賣流行音樂)
真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事啊
店長CAN則是一位對音樂充滿熱情的人
從他店裡挑選的音樂來看應該是和我同樣年代長大的人
這家唱片行對此時的我正是如入寶窟啊

(BY THE WAY 我的忠實讀者 你一定猜不到我在這裡還找到了誰的專輯
是的我找到收錄了新版的[靜靜的生活]的塌塌塌雄一的新專輯
此時我已經相信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是我的宇宙為我寫好的劇本讓這一切如此發生和來到這裡)

請店長來介紹一下
"你喜歡怎樣的曲風呢?"
"我想要找一點DREAMPOP風格的專輯"
"歐那XXXXXX(完全沒聽過)你一定已經買了吧"
"其實我非常地不熟但是我最近買了SNOWBIRD我很喜歡"
"歐那張很好聽"

店長就放了我可能喜歡的歌曲
我又挑了幾張看起來應該有趣的唱片問問

"這些是甚麼樣的呢"

不過後來還是買了

後來就買了三張CD,希望店長可以一直把這樣的地方堅持下去

林貓王此時來了
是平易近人又架式十足的登場
"我和JOY十幾年的交情了她真的看過我最挫的樣子!"
(沒想到我和JOY同事也快十年有了吧)

奮死唱片行有一個很可愛的小空間
裡頭有沙發還有年輕的客人有紅茶拿鐵啤酒也有宮澤理惠的寫真集

今日貓王DJ準備了一整夜宛若星空的輕快音樂
他一邊熟練的操作一邊隨音樂哼歌擺動
每一首歌都可以發現是仔細編排連接
情緒旋律節奏一氣連貫呵成
我懂我懂
那就像是送給喜歡的人一張自己自製的MIX TAPE那樣的態度啊

我和JOY時而搖擺時而說起了眼前DJ的小故事
這還真是別人沒有的特典啊

"他以前大概就覺得我是好學生還會來問我怎麼選課之類的"
"歐我就是比較朽木不可雕他以前還會借我甚麼YOLA TANGO
然後我就是說好好聽然後就還他了'
"就還他嗎?"
"他就是那種很堅持自己的夢想很相信自己做的事情的那種人"
"我們以前大四本來畢業是沒有公演的但是他就自己去找人寫劇本演員阿
把公演辦起來"
"有一次還帶我去看戲劇表演"
"天啊超欽佩的 我們到底在幹嘛妳怎麼沒被他救起來"
"哈哈哈哈哈"

三十首歌之間時不時熱情的店長CAN衝進來大吼

"幫我顧一下我去樓上聽聽看會不會太大聲!!!"
"有人要不要啤酒續瓶我請客!!"
"大家一起動起來!!"
"跳舞啊!!!!"

原本我和JOY兩人幻想的文青音樂之夜結果根本有如光臨夜店一般

"我說貓王你說帥!!"店長整個已經喝醉
"貓王 !" "帥!"  "貓王!" "帥!"
"我說貓王你說瘦!"
"貓王 !" "瘦!"  "貓王!" "瘦!"

最後將要結束時店長(是的已經喝醉)乾脆跳上DJ檯
搖晃著上面是瑪麗蓮夢露圖案的一塊布(我不確定那是不是一面旗子)

"大家看看我們奮死的標語!!
MUSIC ! I WILL ALWAYS FOLLOW YOU!!!!"
"大家要支持實體唱片!!!"
"以後要在這裡買CD!!!" (好!!!!)
"不要再去博客來了!!!" (好!!!)
"不要再去誠品了!!!" (好!!!!)
"可以去小白兔!!!!"(好!!!!)
"也可以去佳佳!!!!"(好!!!!)
"對不起我失態了!!!!!"(哈哈哈哈!!!!)






音樂真好聽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常常認真在煩惱一件事情
即使每天認真畫畫寫字打掃房間照顧貓咪
繼續當老師等等重複自己一再重複的生活
這樣以後可以變成一個怎樣的歐吉桑
例如要很令人感到舒服
即使可能沒有甚麼錢
但是也不可以臭臭的
也要穿得體衣服的那種歐吉桑
可是在拖地的時候忽然這樣覺得
我怎麼能夠沒有踏實的努力生活
過著現在的每一天
而只擔心未來要成為甚麼樣的歐吉桑呢
現在不就是應該要停止憂慮
好好去活在當下的那樣的時候嗎
不要留戀過去得不到的東西
不要煩惱未來會遇見的是甚麼
我難道不是生存在每一首歌播放的當下嗎
每一個沒聽過的聲響不都算是一個新冒險嗎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
這應該可以算是我的人生新故事的那個開頭吧


謝謝你們給了這美好的一個星光的晚上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三十號三樓
老闆是CAN先生會和你聊音樂你也可以凹他幫你打九折
店裡都是他精心挑選的音樂請不要錯過了(有一張美夢成真DCT在架上令人感動)

林貓王則是有名的樂評人和音樂工作者
他應該不用我介紹是這領域的超級大咖
(結果他說他沒聽過美夢成真D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