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6

[曉琪30]從寂寞到快樂。

(點擊上圖閱讀ABOUT溫妮娃娃) 2004


常常有人看了我的畫後對我說,你可不可以也畫一張我給我啊?
可是畫人像對我來說其實通常是最難的
最基本的就是必須要對這個人很熟悉
或是被這個人啟發了
才能有畫這個人長相的靈感和把握(有點任性)

2004年我們在做曉琪的歌迷網站時,
我就想那來畫曉琪的卡通人物好了
一開始其實沒甚麼把握,
但是那時租屋房間電腦桌前一抬頭的牆上就是貼著[戀人啊]專輯海報
曉琪在那張專輯裡的燦爛笑容
我最喜歡的
算是我心中"曉琪最美的樣子"
那一年記得應該就正是剛見到曉琪本人,以歌迷身分認識她的時候
第一次參加演唱會看到她時已經是成為歌迷將近十年
遇見她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好像已經認識很久很久的感覺
我也曾經有見過也喜歡的女明星,結果看到本人後完全幻滅的經驗
雖說不上來,不過曉琪就是真的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結果嘗試的第一個晚上,也大概只是第一個版本
覺得畫得好像(有一種自我感覺良好和陶醉)
我指的當然不是百分之百像照片一樣,而是覺得有抓到她在心中的神韻
那樣開朗地很亮麗的笑著,果然歌迷不是白當的。
後來曉琪也沒有因為我不是把她畫成那種少女漫畫的絕世美女而不開心
還直說她很喜歡,開心感動,然後就在往後的十幾年來每每有新作品
她都一直持續鼓勵著我。

經歷這些年和曉琪,以及一群熟悉的歌迷有了更多的互動和經歷,
一同培養了是好朋友也像是家人一般的情感
大家一起旅行,我也幫忙管理網路運作,一起工作編輯,也一起分享生活
認識曉琪越深就會越明白她是一個多麼真性情又細心的人
大家一定不曉得她在唱紅[領悟][承認]這些名曲當紅之時
居然還可以一筆一字的和歌迷通信談天
(親眼看過這些信實在太震驚,早知道就寄信了啊真惱怒)
不視任何人的好意為理所當然並且珍惜每個身邊的人
這一切都讓我做為榜樣以及佩服尊敬她
她教會了我很多事
當然這麼多年很多回憶和小故事也沒辦法馬上在這裡全部一股腦說出來
相信接下來一定有更多機會的

不過若每當有人問我"你真的認識辛曉琪啊? 她真的是你的朋友啊?"
心中雖然覺得自己幸運,但是更其實想說的是,
不管怎樣認識曉琪私下的模樣
但是每每只要看到她出現在電視上,站在舞台上唱歌
聽到她的歌聲,或是期待一張新專輯
我心中就依然是那個小鹿亂撞的死忠歌迷,
從一開始從沒有改變過。

上回有機會曉琪來拜訪我的收藏和畫作,
她就說(雖然我有送她一幅畫,她放在台北家中鋼琴上歐) 
你下次畫一張我給我啊
話說雖然這些年畫了很多版本的溫妮娃娃,
不過大都是用電腦修改原圖只是改變造型,中間有年稍微修改一次臉
但其實可以說這些年來用的一直都是第一天畫的那一張圖
也就是其實我沒有真的好好在紙上畫過學姊呢
(我和曉琪都是文化的所以我平時就暱稱曉琪學姊)
今年學姊生日,歌迷朋友們就決定回歸手寫卡片慶祝,
我就想這真是畫圖的好時機,不過說實在我超怕畫不像的
感覺多年前的那一個晚上也許只是運氣好地歪打正著,
要是我畫不出來那不是很丟臉嗎?(@@)

抱著忐忑的心情準備下筆
結果
我這次居然還是第一次打草稿就畫出來了(超快的)
哇好美啊(自我陶醉中)
是啊曉琪在我心中就是這個模樣
甚至畫得比以前更好了。
覺得真滿意。
自己現在也知道這不是歪打正著

因為這就是一個十二年來情感的淬鍊
就是一份時間送的禮物吧



2016

曉琪從1986年發行[寂寞的冬]專輯
到今年2016年正是她的歌唱生涯
慶祝三十周年的時刻
身為曉琪的歌迷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她的歌聲陪伴了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所以在今年這樣特別的時刻
我想要寫一系列的,
不能算是樂評
但是回顧曉琪音樂生涯專輯的文章
裡頭會聊曉琪的音樂之外
也有我生活的軌跡和記憶,
聽每張唱片的感想以及甚至收藏

最特別的是,
也請到曉琪本人大駕光臨
她將會和我們一起來聊聊天說說這些年音樂的旅程。
簡單的說,
就會像是網誌上的深夜電台這樣的感覺吧
這是我多年以來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
希望在這個特別的年份我們可以將它實現。
連我現在想到都覺得非常興奮和期待
也最希望在藉由回顧曉琪的音樂和時間
可以期待將會聽見全新的溫妮玫瑰綻放





*[曉琪30]logo by Ricky Ch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